April 16, 2008

奇异旅程之出发到Kaikora

起身特别早的一天,10点钟Check out,11点45分的巴士到Kaikora。

用过早餐,收拾好行李,没买什么东西,包包竟然也变大了,天啊!时间还多得很,交还钥匙给柜台后,我就陪Sarah用早餐,反正没什么事情可做。Sarah向YHA Hotspot 买了一个月的上网费用,纽币30元,其实还算便宜,她就让我用她的小型电脑上网,我发了两通eMail和订了去Nelson的车票,时间就已经差不多了,背着我超重的行李再次出发,还好步行只需大概六,七分钟。

Naked bus是纽西兰最便宜的长/短途巴士,上网订票可省回纽币3元,可是却征收60仙订票费。没办法打印车票,也可以选择收短讯,另加99仙,可是总费用还是比其它巴士便宜。巴士有点烂,位子超窄,可是司机蛮友善的,其实还是一个可以省钱的好选择。

从基督城到Kaikora大概两个小时半,一路上风光明媚(超老土的形容词),高高低低的山丘,可爱的绵羊,丑丑的大牛,无聊的小鹿都会不断出现在你眼前。那大大的太阳更可恶,一直追着我,却又若隐若现,突然又会下雨,然后雨停了,天却还是乌云密布。

Kaikora是一个位于海边的小市镇,同车还有一位来自苏格兰的女生,Rossie刚好和我住在同一个地方~Cray Cottage。Cray Cottage 的环境很好,很干净。我订的是五人同房,其中一名是单车环岛游的意大利男人,他从2月26号开始他的旅程,就快要完成了。Rossie 虽然一个人乘巴士,她却约了朋友在Cray Cottage会合。另外还有一名男生,没怎样交流,只是点点头,笑笑打招呼而已,最奇怪的是Cray Cottage的负责人~Sharon竟然不在,由两位老人家做代理,而且负责人也不是网页上的Don & Jakki,真是搞不懂。

放下行李,我就到i-site打听有关Kaikora的活动,大部分都要付钱,而且超贵。原来这地方是以看琼鱼和与海豚共游的名胜地,当然费用超贵,大概纽币125~130元。其它就有看绵羊,海狗或一些海上活动,而我却选了参观制酒场,因为可以试酒嘛,纽币20元,包接送。然后就在附近走走,买些食物,吹吹海风,拍些照片,这真是一个宁静的小市镇。

回到Cray Cottage, Rossie的朋友已经来了,共有3位,原来Rossie将会和其中一位朋友参加与海豚共游,据Rossie说,8年前就希望能与海豚共游,可是却负担不起费用,所以8年后的今天,她来了。真羡慕呢,我也希望有那么的一天我会有勇气下水,与海豚共游。

晚上,安静得令我睡不了,因为耳朵传来嗡嗡声,太静了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