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25, 2008

奇异旅程之我是工厂妹

我终于拿到我的银行卡了,Kiwi Bank的银行卡漂亮吗?银行卡在纽西兰是可以到处通用的哦,只要商家有EFTPOS,就可以以银行卡付款,不需要携带现款到处跑。

这匹灰马就住在我家后面,我们时常可以通过另一扇门看见它哦。早上它会在院子里吃草和奔跑,你只要招招手或叫”hello”,它就会向你跑过来,我们都认为它有点寂寞,而且它还尝试踢开围栏边那些有刺的枯枝,难道它想再接近我们一些些? 它会不会是某个小国家的王子化身呢?(羞羞~我想太多了,太无聊 … )

我家两位小妹妹为了港剧”最美丽的第七天”而疯狂,日夜狂追,她们还因为这套港剧而爱上黄宗泽。看~连马儿也要看哦!

小狗狗是Eiffel的伴儿,她说这狗狗会跟着她到处旅行的,好幸福哦!我真是对不起小金啊~

关于工作


我们是工厂妹

我在Motueka一间较小的奇异果厂工作,主要是奇异果分类。奇异果被分为一等,二等和三等,据说一等果通常都会被送到日本,二等也会送出国外,三等就会留在本土售卖,所以在纽西兰的奇异果都不会是一等果哦。另外就是烂果,当然是扔掉啦!

我的工作范围

那一批批的奇异果会被倒进一个机械内,然后会运送到最靠近机械的”第一队”,由她们负责把烂果扔掉,然后我们另外三条线的人会负责抽起二,三等的奇异果,放进前方的运送带,运送给另一组的工作人员。别以为这是很容易的工作哦,当控制台的那位叔叔把速度调高,我们都会疯了,而且一般都会很快。每晚的工作结束后,我们的欢呼声是最大的,因为我们都被转不停的奇异果搞得很疲惫。


好小颗的奇异果哦

“第一队”的同伴都会把奇形怪状的奇异果放在机械上”展览”

大巫见小巫

像企鹅吗?

好多好大颗的奇异果哦

工作时间是星期一至星期五,早班从早上八点至四点半,午餐半小时,晚班从傍晚六点至晚上十一点;星期六只做早班;星期天只做晚班,另外还有小息时间,十五分钟,主要是可以让吸烟者抽抽烟,小息时间分别在早上十点半,中午两点半和晚上八点半。我们都会在这十五分钟喝喝茶,吃吃零食。

工作虽然辛苦,可是在午餐或小息与同伴们的聊天时间都很开心,因为大家都是为了旅行而工作赚钱,大家会分享自己的经验,互相交流旅游资料,认识她们让我对自己的旅程更有信心,真是”四海之内皆姐妹”,哈~哈~

1 comment:

Y3nSora said...

果然天下何處無知己!那很好啊,你就不會寂寞了!生活還很充實很有目標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