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16, 2008

奇异旅程之住进难民营

早上七点多,想在离开Kaikora前能看见海狗,匆匆收拾好行李,准备早餐时,Rossie叫了起来,原来对岸的山丘重现了。早两天的云层特别厚,我只知道远处有座山丘,却不知道是如此漂亮,Rossie还说,来过Kaikora就一定要看这座山丘,还叫我们快快去拍照。

我拿着地图再次出发,只有45分钟的时间,试试吧!从另一边往上走,看到的是不一样的景象,越走越远,离市区也越远,车辆开始减少,我走了大概30分钟,看见了Fyffe House,离Seal Colony还有一段路,眼看时间不多,我只好又一次放弃了。回程路上,我遇见了Rossie,顺便要求她帮我拍张照,然后交谈一会儿,她说Sharon告诉她没有车送我们去i-site。天啊~又要扛着那些过重的包包上路了。

幸好我提早起程,15分钟的路程,因为过重的包包,我用了25分钟,而且还一直祈祷说千万别跌倒。真的,很辛苦!我再次征服了另一个难关。

巴士准时起程。这一趟旅程我必需在Blenheim换车。这次不是座普通的巴士,是一种小型巴士,行李都被放在后方的小拖车。超快的驾驶技术和摇摇晃晃的旅程,我睡不了,加上太阳很猛,连欣赏风景的机会也不多。大概11.45am,巴士到达Blenheim的i-Site,原来大部分的人都是去Nelson的,遇上一名香港女生,在纽西兰3个多月,她是去另一个小市镇,在Nelson再上。这次,我们遇上一个女司机,有点不礼貌,也是超快的,而且是在一个崎岖的山路。

抵达Nelson i-Site,Agnes并没有出现,Clara,另一名香港女生前来接我,送我到Tahunanui Holiday Park。据说,我会在此逗留一天,明天会去另一个离市区更远的地方。原以为是免付钱的,却要纽币25元一晚,而且…

拿着76号钥匙,打开房间,天啊~这是什么鬼地方啊?六个床位,两个女生,我还以为满座了。听说是两名来自捷克的女生,其中一名出外去钓鱼了,另一位就一直躺在她的床上看电视,她还对我说:你很幸运,这里有电视。我比较希望有一个较干净的地方。来了纽西兰六天,住了两个地方,我却在这里流下了第一滴眼泪,感觉自己住进了难民营。我告诉自己,为了”盘村”,我一定要忍。

Clara刚好要外出,我跟着去了。在附近逛一逛,真像一个死城。星期天,大部分的商店都关了,肚子饿了,想找点吃的也难。参观了一座教堂,唯一能做的事情。一个小时后,再次回到”难民营”,我什么吃的都没买到,心情坏透了,步行20分钟到最近的KFC吃套餐,想吃些好的让自己高兴高兴,却连KFC也那么差,难怪别人都说最好自己煮啦。

晚上终于见到Agnes了,原来她刚工作完毕,连星期天也那么忙。她告诉我一些工作的细节。我会搬到另一个小镇,住在靠小镇中心的BBH,每星期纽币95元。每天工作时间是早上8.30至下午4.30,傍晚6点至晚上11点,工作13个小时。车费来回奇异果园是每天纽币4元。女生多会安排在包装厂内工作。

明天,又要搬家了!

3 comments:

felice said...

要勇敢一點哦。。加油。。

plumage said...

加油哦。。有我們滿滿的祝福,不用怕!

送你一個最大最開心的笑容替你加油!

^_______________________^

Y3nSora said...

噢甘甘,錫錫!別怕別怕!淚干了又是一條好漢!我們都已把祝福空運給你了!你要捉穩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