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16, 2008

奇异旅程之我在基督城旅游

今天,我是游客!

早上起床,看见Yu Li在打包行李,对哦,她今天要回Auckland了。惊奇地发现那两位英国女生也离开了,原来她们只是来基督城上飞机的。我是多么希望今天能让我独霸这间房间啊!


天气看起来也不会太冷,穿得轻便一点吧!草草吃过早餐,拿着地图,出发啦!第一个目标~女王像。女王像附近还有几个景点可以拍照,我根据地图一一把它们找出来,还蛮容易找,可是却被花时针搞花了头,我已经站在那个位置啊,为什么还是找不到呢。就这样待在那个地方,地图看了又看,抬头望了又望,不是吧?就是那个?只有泥土,没有花儿,不,应该说连草也没有,只看见时针和分针在移动,天啊!花时针变成了泥时针呢。


接着,我再向上走,想去寻找旧野外音乐堂,感觉越走离市区越远,看见类似的建筑物,可是已经是一间餐馆了,排些照吧!决定回头去美术馆去,突然听见有点声音,什么?叫我吗?不可能啦,回头看看吧!真的,竟然是Hayley在叫我。原来她被老板叫放工,没什么事情做,所以又带着她的相机到处拍。她说可以充当我的导游,陪我逛一逛,顺便可以帮我拍些照。


我们去了美术馆,看了一些我们都看不懂,也不会欣赏的作品,然后再向美术中心走去。这次,我主要是想查有关Fudge Cottage的Making Tour,今天他们会做巧克力,收费是纽币15元。心里七上八下的不懂该不该去,时间还早,而且我们肚子也饿了,还是先吃午餐吧!


Hayley带我到一个食物中心去,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类食物中心,而且都在卖各类饭,面,点心等,人潮很多,一般是亚洲人。我们都点了沙嗲饭,有附送鸡汤,而且价钱比较便宜。午餐时和Hayley聊起她在基督城的生活,其实并不怎样多姿多彩,反而很闷,钱也赚不多,因为她只能找到时薪工,据她所说,在基督城能找到月薪工并不容易,在北岛的Auckland和Wellington会比较多机会。午餐后我们便分手了,互相交换联络方式,她是我在纽西兰的第一个朋友哦,哈哈!


还是去吧!不能常为了钱而委屈自己的。附了纽币15元,和一家来自Penisular的家庭等待被带到厨房去。不久,一个胖胖的老伯就来带我们到厨房去,途中遇到另一个家庭也要加入我们。就这样我们一行七人跟着老伯到厨房去了。老伯不断的解释有关Fudge的资料,我却有90%听不懂,他一边讲一边让我们试吃,太甜了。看着他们做巧克力的步骤,我有点想睡,最重要的时刻来临了,就是试吃还暖暖的,还未凝固的Fudge,真的很好吃。我们吃过各种不同口味的Fudge,当其中一名做糖师傅问我们喜欢那一种口味时,大家都在桌上寻找答案,而我们当中最小的那个小女孩却给了另一个答案:The warm one。其实,这应该是大家心中的答案,可是我们成年人却总是喜欢在表面上寻找答案,不是吗?参观完毕后,心想不懂是否会有免费糖果,原来却只给小孩子,哎哟,我没有呢。然后看着大家回到糖果店,又想会不会还有其它小礼物呢?跟着大家回去,却看见售货员在忙,我便转身离开了,其中一名售货员突然追上我,原来真的有小礼物哦,嘻嘻!


带着小糖果回旅馆,发现来了一位新室友,是亚洲女生,在睡觉,不懂来自哪里呢?看一看时间,还早的很,才三点多,再去Cantebury博物馆吧。哇~别看它外形好像很小,其实真的很多东西看呢,从Maori文化,一直到英国人登陆纽西兰的历史;从交通工具到家私,各种碗碟,摆设,商店,冰山一角等,看到我眼花缭乱,因为灯光关系,不能拍太多照片。参观完后,我便回旅馆收拾行李,准备明天的行程。

终于和那名新室友认识了,来自中国的Sarah,看来还蛮不错的,很健谈,还请我吃羊排呢。她告诉了我一些有关纽西兰的旅馆资料,旅游景点,一些她的旅游经历,她说,纽西兰是她第21个旅游国家,中国也大概玩了2/3,真是太厉害了。我们聊了蛮多,从工作到中国时事。另一名室友酷酷的,而且很晚回房,没机会交谈。

明天,Kaikora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