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16, 2008

奇异旅程之痛苦的一天

星期一晚上与姐姐们用过晚餐后,一个人拿着行李上飞机了。是彷徨的,是害怕的,还是高兴呢?这全都不是,反而是…Qantas,你欺骗我!什么新型飞机,天啊,这飞机还真小。我的位子是4D,两人型座位,我是向外的位子,旁边是一个老外,来自Brisbane,刚从意大利回国(这航机是去Brisbane的),他说这是他第二次转机,在飞机上睡不了,希望能快点回家。我想,他应该希望我能陪他聊天,可是,先生,我可真是爱莫能助哦,没什么话题啦!

晚上十点半,宵夜,不是吧,我还很饱呢!看着那些不是很开胃的飞机餐,我只是随便吃一些而已,有点累,心想应该可以睡吧,却只睡了大概20分钟。想看电视呢,又觉得眼睛很累,这又不行,那又不行,四点钟,报告说准备吃早餐,哇!!!凌晨四点钟而已,原来澳洲已经六点钟了,吃完早餐不久,我们就到了,可是看着那些早餐,我依然是吃不下,就这样,澳洲时间大概七点多,飞机就停落在Brisbane飞机场了。




拿着背包,左望右望,原来转机的人并不多,我只认得座在我后坐不远的一对情侣(还是夫妇呢?)排在我前面等待被检查行李,不懂他们的行李有什么问题,被海关人员叫去另一个地方,我就一个人继续向前走。发现在77号门等上机的乘客都是外国人,既然只有我一个亚洲人。上机不久,我就小睡了一会,大概有30分钟吧,头有点痛。纽西兰时间,中午2.05,飞机准时抵达基督城。


没想到见海关人员会这么顺利:
NZ : Hello! Coming for how many days?
Me: 6 months.
NZ : oh .. holiday working visa, right?
Me : Yes.
NZ : Are you going to work first or travel first?
Me : Travel first.
NZ : Ok, good good!
*Chop! Chop! 完成!

纽西兰,我来了!

推着行李,按了几通短讯报平安后,我选择了纽币20元的shuttle bus回旅馆,不是我有钱,而是我实在是太累,而且包包也太重了,没办法啊!驾驶员是一名华人,年青男生,大概是来自台湾吧(偶尔听到他以华语讲电话)!


一路上看见许多独立式小房子,各有各的设计,各有各的风格,真想叫司机停下让我拍照,哈哈!不久,我就看见一些熟悉的街道名称(因为之前一直在看地图),也看到了Rolleston Ave,哦~快到了,而且我是第一个下车呢!天气冷冷的,环境很清静,被Botanic Garden和The Art Center包围着,对面还有电车站呢。

向柜台员说明来意,他很快就找到我的资料,把6号的钥匙交个我,我就来着那些笨重的行李上楼。6号房是最后面的一间小房间,靠近第二出口,能直接通往楼下厨房和浴室,楼上另一边只有一间厕所。我的房间是女生四人房,满了,可是看不到其他室友。放下行李,洗洗脸,想到大街找点吃的,和找关于电话卡,银行等地方。吃的方面蛮贵的,老是说,我还真不舍得花钱,挨着肚子继续找,结果在Burger King吃了一个超级优惠餐~鸡肉汉堡,小包薯条和小杯汽水,才纽币5元。接着也找到银行的位置,约了会面时间,卖了电话增值码,卖了一些食物,就会旅馆了,因为睡眠不足,开始头痛。


天气实在太冷了,令我有点吃不消。与其中一名室友见面了,一名外国女生,也是独自上路,而且还跑几个国家呢,她在纽西兰是自己驾驶旅游,还鼓励我一定要试,可是我在怡保驾驶也怕怕呢!她在隔天就要继续她的另一个旅程了。

我大概九点多就睡了,听见其他室友回房也没多理会她们,因为实在太累了,还有点想家呢!

1 comment:

Y3nSora said...

真的是學習獨立的開始,阿甘,你很有規劃!超棒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