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26, 2007

圣诞岛

那天聊起旅行,无意间也提起鲜为人知的圣诞岛。

圣诞岛是澳洲管辖的其中一个非自治外部领地,位于东南亚边际印度洋。该岛海岸线长达73公里,其中大部分为10至20公尺高的峻峭岩石悬崖和少部分的珊瑚礁 及粗沙海滩,岛上是典型的热带赤道气候。圣诞岛上人口大约1200名,由华人、马来人和欧籍人组成。主要语言是华语、马来语和英语,也包括其他华族方言。

圣诞岛上的多种本土特产鸟类、螃蟹、和植物种类、使它具带有高度保护价值。圣诞岛时下的主要经济依赖于磷酸盐矿业,以及岛上独特性土地和海洋的自然资源为焦点的旅游业。

忘 了是谁说在某个季节,靠近年尾,是红螃蟹横行霸道的时候,它们会在大街小巷到处跑。想一想,还蛮想看看红螃蟹横行霸道的情景。和小师妹聊起了这趟相会红螃 蟹之约,因为缺乏子弹,恐怕不会是今年的事了。明年?我们明年真的能相遇于圣诞岛上,追着红螃蟹狂笑吗?(可是,哪些红螃蟹会"kiap kiap"我们吗?)

Kani: 喂~喂~我好恶0家,唔好我哦

5 comments:

felice said...

你真的很貼心,我昨天才想上網找聖誕島的資料,今天就看到你update了blog,呵呵。。真希望明年可以去看紅螃蟹仔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其實我知道有另一個聖誕老人村的,可是忘了在什麽國家,不過肯定不是這個聖誕島。

g3rmaine said...

这个圣诞岛好像有点热...哈哈!我朋友说她在电视看过哪些红螃蟹,真的很多,很恐怖,可是她也想去这个岛。^^
圣诞老人村?hmm...

felice said...

It's at Finland, i found it online that day. It's always winter during xmas...hahaha, hope i can celebrate my xams there one day..haha

g3rmaine said...

芬兰?好像有听过,白色圣诞节是我所向往的 ^^

Y3nSora said...

Christmas Island是我嚮往移民的其中一個地方。而且生活很樸素平靜,風景也很美。我也是因爲好些年前看過電視的介紹,而開始喜歡上則各地方。噢,那也紅螃蟹確實蝦仁,每年有逾万只因爲過馬路而被輾死。。。可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