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9, 2009

新加坡國慶日

八月九日,新加坡國慶日,今年是慶祝四十四周年。
説到國慶日,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公假和煙火。公假嘛,我現在每天都在放假,所以沒什麽感覺。煙火呢,我是蠻期待啦。
早在離國慶日前幾個星期的星期六,我都會聽到一些聲音,還問姐姐是不是快要下雨,因爲我好像聽到雷聲,姐姐說,那不是雷聲,是煙火預演。不是吧?煙火也要預演,那不是花費很大嗎?新加坡...真奇怪!
大姐的公司剛好坐落在海邊,是看煙火的好地方。公司也在今天開放給員工的家人朋友進去一起欣賞煙火,人數有限,先到先得,而我呢,今天就有這個機會啦!當然,看表演前,先去吃大餐。


我們一行五人約好在一家叫長壽鍋(Mushroom Pot)的自助火鍋餐廳用晚餐。這家餐廳的大部分食材都是以菌類爲主,可是樣式不多,所以有些失望。我們的套餐分爲熟食和火鍋配菜,熟食只能點五樣,火鍋配菜任點,另外還有面飯供應。

我們的熟食菜和火鍋配菜

老實說,這家餐廳沒有很好吃,湯底也沒有很入味,客人不多,我們待比較久,來來往往的客人,加上我們這一座也只是有五座而已。我想,我自己是沒有興趣想再去,可是大姐好像蠻喜歡的。

我的日式扇貝串燒

晚餐后,我們就前往目的地。路上一些廣場的大電視機都在播放現場直播的慶典,我們必須趕在放煙火前去佔位子。據説,他們設定在煙火后,晚上8:22宣讀公民誓言。爲什麽是8:22,沒人知道。舞臺剛好是背對我們,所以我們只能通過電視機看直播,配合舞臺的表演,不時會放一些煙火,大家就開始興奮起來了。一直等到有點無聊的時候,突然煙火開始了。一朵一朵又大,顔色又漂亮的煙花就在眼前,還有心型的,大人和小朋友們都看得很開心。煙火后,開始宣讀公民誓言的時候,我們看到路上的人群慢慢散去,沒想到就在讀完誓言后,煙火再一次出現,這次是金色的,條狀的煙火,就像是在下一場金色的細雨,漂亮極了。
慶典完了,人群也開始散去,我們也徒步回家去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