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13, 2008

我们的近距离接触

从购票那天起,1月12日像是一个蛮遥远的日子。
转眼间,我终于等到了!

演唱会场外留影

场内期待中

晚上八点正,没等多久,音乐就响起了。光良从舞台中央升起,带来他的新歌~感叹号,虽然是一首轻快的歌曲,可是很明显的,并没有特别的舞步演出,哈哈!

光良从舞台中央升起

唱完后,光良表示大会安排他在台上作出一项前所未有的举动,那就是脱下外套,露出他那双"老鼠仔"手臂, 哈哈!

脱下外套露臂了

你好嗎、都是你、煙花、第一次、是你變了嗎、若無其事 ... 光良开始带个大家多首情歌。可能是时间关系,一般比较爱讲话的他,在这次的演唱会反而比较少发挥了。每次唱起一些旧曲,他都回问我们是否有钩起一些些的回忆。我想,每个人的回忆都不一样吧!以下是我的回忆:-

掌心 - 听着这首曲子,想来想去还是想不起当初我是怎样认识光良品冠的。姐姐说,当年他们曾经带着自己做的专辑到拉曼学院去办小型演唱会,我想可能是姐姐曾经告诉我说他们很棒,所以当我从报章上看到他们推出专辑,我就立刻跑去唱片公司买了一张,而且,还是CD呢。那一次,我第一次购买本地歌手的专辑。那一年是1995年,记忆中还留有他们在报章上的那一张广告。

是你变了吗 - MV 女主角是心洁。这一张专辑,这一首曲子,我开始偏爱了。对,虽然还是二人组合,我知道我最爱的还是光良。

相见你 - 如果电台的猜歌游戏是这一首曲子,我一定能第一秒讲出歌名。专辑推出前,电台一直有在播,专辑推出当天,我却出国了。那天在去机场途中,从电台听到这首歌,心酸酸的,那一刻,那旋律深深刻印在我心深处。

第一次 - 单飞后的第一张个人专辑。电台征求听众们为这首歌填上歌词,老实说,我有努力过,还是失败了,哈!犹如往常一样,电台会在专辑推出前播放第一主打歌,我在那时已经会唱“第一次”了,就连我邻座的“香蕉”同事也被我感染到。每当我们聚会时,他总是会问我:还是光良吗?而我的回答是 ... 不需我多讲吧!

光良的“第一次”

突然间从大荧幕上看到光良的大特写,心里掀起了小小的涟漪,听着“第一次”,感觉很奇妙,从远处看着他那小小的身影久久不能自我。

光良以“朋友首日封”带出他的师弟们~Boyz Frez。四人一体的全男子组合原来却分别来自不一样的国家,包括马来西亚,新加坡,文莱和菲律宾。其中以菲律宾的男子表现最出色,无论是在舞蹈上,还是清唱一小段菲律宾语的“童话”。

光良:“接下来我要唱的歌曲和李中盛大哥有一点点的关系,可是那不是我的歌,是一位女歌手的歌”
歌迷:“至少还有你~~~~~”
光良:“对,至少还有你,只是一首独唱曲,可是今天我要作一个新尝试,把它变成合唱,有请小美江美琪~~~”

效果果然不错,据光良所说,那是他们在唱K时发现原来这首曲子合唱的感觉也很好,决定把它带给歌迷们,希望下次大家唱K时能多一个选择。过后,他们才唱出自己那首真正的合唱曲~对你有感觉。

“下一首歌,我希望能和大家靠近一些,握你的手”


一般上,歌手们都只会和前排的观众握手,我们在半山的只有看,没有份,还是别想太多了。

“我希望我能和后面的朋友握手,好吗?”

不是吧?真的吗?我把包包扔给姐姐就向前跑去,希望真的能握一下,真的一下下就满足了。结果,因为某种原因,我也真的只能握到一下下而已。

光良与钢琴~最棒的组合


手指触动着琴键,发出动人的旋律,唱着首首抒情歌曲,钢琴前的光良依然是最迷人。除了那几首特定歌曲,光良在歌迷们的要求下,再次发功,而且还选了一首广东歌曲“等”和一首旧曲“没有永久的爱情”。
“我有一个想法,希望能开一场演唱会,只有一台钢琴,光良和你们,可以吗?”
当然可以,我相信那才是最棒的演唱会,光良,我们等着你哦!

这场演唱会没有“手机留言”,换来新歌“爱可以点亮整个世界”,光良依然要求我们发亮手上的任何东西,当然最普遍的就是荧光棒和手机。这次我有备而来,手机充电了,所以可以加入大家,挥动着亮了灯的手机一起合唱。场面温馨,大家都很棒!

“童话”后,光良就离开舞台了。台下很静,有些人开始离场了。为什么?不是该安歌吗?台下只有歌迷们在狂叫“安歌~安歌~~”,我那一区也只有少数的人在拍掌,我是其中之一,感觉有点冷场,过了一段时间,光良才再次上台。安歌部分只有一首歌,那就是“不会分离”。

歌曲完了,烟火放了,演唱会正式落幕。

这一刻很迷人

“安歌~安歌~~~”
“光良~光良~~~”
errr ... 发生什么事情?为什么这次大家都不肯走?大家不断地叫喊,我也加入他们。有人离场,有人往舞台走去,当我决定要向前时,光良真的出现了!工作人员很快地拦住我们,虽然我没能成功走上前,但我还是站在一个有利的位置继续欣赏他的美妙歌声。

台上没有乐手,只有一台钢琴和光良。

光良开始自弹自唱“如果你还爱我”和“天堂”。“我已经没有歌了...什么?I MISS YOU ... 我没练到。你们真的喜欢我自弹自唱吗?早知道我就不需要请乐手了 ... 哈哈哈,好吧,我再重唱一首歌,这次你们要和我一起唱哦!”那是“第一次”,全场大合唱。“这真的是最后一首歌了。”

台下的我们依然不想离去,只见到他的经理人在他耳边讲了几句,他又回到钢琴前,“这真的真的是最后一首歌了,我要你们唱给我听 ... ”手指轻轻带出的是“童话”的旋律。台下又再次掀起温馨感人的大合唱。

这真是一个完美的句号。

这是什么?乱七八糟的...

老实说,我也真的不想就这样离开会场。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,踏出场外那一瞬间 ... “在那边 ... ”听到有人在喊。真的,他就在那布景板的后面,原来他被安排与云顶高层拍照留念。我们只能在外苦苦等候,等他们完成拍照后,我们就不断地叫“光良~”,他真的出现了,和歌迷们握手,还拥抱一位小歌迷呢!这次,我也再次握了一下下。

Unlimited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
光良,等着与你另一次的短距离接触哦!

2 comments:

dess said...

哇!!!
握了两次手!你当晚睡得了啊!我一直也希望我喜欢的歌手开一场纯钢琴伴奏的演唱会。

凯妈 said...

很高兴认识你,我来自槟城。云顶演唱会,我也有去呢。我第一次去演唱会,很棒!其实我也不是第一次见到光良,我以前在某间酒店和他擦身而过,他那时候还是无印良品,还不大红。不敢拿签名,害羞。第二次见他是在奶茶和光良品冠的签唱会。我也有录了一些片断,不过坐得太远了,不大清楚。